Wednesday, August 26, 2009

包餃子

番茄蛋花豬肉水餃,韭菜豬肉水餃,豆苗蝦仁水餃,自創素菜餃 (有南瓜粉絲高麗菜跟鹹蛋)... 這些餡兒我都調過,甚至有火雞肉燻鮭魚餛飩,唯一沒做過的就是高麗菜豬肉水餃。為什麼嘗試過一些奇妙創意的做法我卻從沒做過最普通的水餃?大概就是擔心自己做出來的口味不夠道地吧!

上上週末剛好去了中國超市買了高麗菜跟豬絞肉,成本好低 (歐巴桑心態),想說一次包幾十個水餃幾頓中餐晚餐就輕鬆了,又省錢,而且自己包的餡兒絕對比冷凍水餃那些奇奇怪怪肉要好。
瘦豬絞肉一磅半、一小顆高麗菜切小丁拌鹽脫水、薑末蒜末各一湯匙(1T)、蔥末三湯匙(3T)、鹽麻油醬油米酒糖亂灑,順時鐘攪拌到手臂快廢掉,這餡兒就好哩!(這三言兩語花了我一個多小時功夫)

餃子皮是在超市買現成的,以前在紐約試過也都還可以。但這次等我開始包餡兒到水餃皮時,就開始覺得不妙。這皮子的觸感沒彈性又薄,好像滯銷品一樣有點乾乾的,但我還是硬著頭皮給他包完了。



(整齊的餃子大軍)

果不其然,這港式的餃子皮真是爛到爆炸,下水一煮餡兒還沒熟皮就爛過頭,乘到盤子又糊成一團。我內心已經在流淚。本人痛恨的事物之一就是爛掉的麵跟餃子皮,不是要做高姿態還是故意挑剔,他們的口感對我而言就像是鼻涕,吃到嘴裡真的會想要吐出來。吃了幾個之後我就只吃餡兒了,連吃我的料理從不挑剔的Andy也默默地把餃子皮剝掉直接吃餡兒。這回丁大廚不只是漏氣,整個就洩氣,扁了!

還好我記得大姨煎餃子的方法,平底鍋加點油,餃子們排隊站好,煎一會兒底面有點黃後再拌點麵粉水灑上蓋鍋蓋,既煎又蒸,皮還是薄不過至少不爛,可以吃啦!(下次再補照片)

跟老爺視訊時講到這個,他叫我自己桿麵囉!好大的挑戰呀!等這批水餃吃完後再來試試!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