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6, 2009

幸福的餐桌與洗衣機

七月三日,在美國國慶的前一天,六小時的飛行就把我從東岸紐約搬到西岸聖馬桶(San Mateo)。

紐約一房公寓中居然打包出十七箱行李,另外有更多帶不走的、運送划不來的日用品。只能說我的身外之物真的很多,相信有50%都不是必需品,其他都是我的惜物愛物與虛榮戀物。

在聖馬桶 (到底有誰知道他的譯名?) 我和Andy新租的一房公寓座落於一個非常便利的Archstone社區。通常西岸的住宅區,若不是開車,去買個菜或是雜貨簡直比登天還難,更不要說到餐廳用餐等等。但就在我們新公寓的樓下,就有賣有機蔬果食品的WholeFoods高級超市,另外還有Starbucks、Peet's Coffee & Tea、幾個餐廳、洗衣店、還有我愛的Frozen Yogurt!社區也有小健身房跟游泳池。不是頂級豪華但是已經是樣樣俱全。

這個週末我們忙著四處搜尋傢俱,因為新家除了地毯跟箱子,真是空空如也。就在去訂做沙發的途中,我們在舊金山市邊緣地帶發現一家骨董傢俱店,雖稱之骨董,其實就是年代比較久的"奶奶家傢俱",大約有八十年到一百年的歷史,來源地是英國或是蘇格蘭。猜想應該是去收購過世的老人家的房子裡的傢俱,聽說這一行很賺。我對於這樣的小桌小櫃最沒抵抗力,逛了很久最後買了三合一的小邊桌 (三個小邊桌不用時可以合成一個,不占空間) 跟一個可以調整大小的原木餐桌。幾乎沒有釘子,這個舊餐桌是木頭本身嵌入組合,難怪可以保持超過八十年,我們心裡也盤算要是之後搬家想要轉賣也比較好脫手。

現在我把原本IKEA的小方黑桌當做凳子,在骨董餐桌上打字吃東西,忽然驚覺我已經過了三年沒有餐桌的日子... 加上這個公寓內部就有洗衣機烘衣機,真是讓我覺得幸福指數飆高!在紐約時洗衣服還要看天氣,下大雨時根本不想把一大簍衣服揹到路口的洗衣店,上班後洗衣服更是需要精打細算時間,下班太晚洗衣店都關了,假日洗衣服一耗就是兩三個小時,都沒辦法出遊。現在本姑娘想什麼時候洗衣服,就什麼時候洗!不用擔心颳風下雨或是下班太晚沒時間!太幸福了!!!(還是之前太悲慘了?)

1 comment:

Unknown said...

有機會拍照給我這個香巴佬瞧瞧哦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