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6, 2011

Project 1/52 No-knead Bread 免揉麵包



久聞紐約時報介紹的免揉麵包的大名,只是我一直都對做麵包心生畏懼,曾經把菠蘿麵包做的像是菠蘿饅頭,之後就算看到心動的麵包食譜,我也不敢嘗試。擔心要是這麼簡單的食譜,也被我搞砸了,那怎麼辦?

不過既然要開始Project 52計畫,就要有實驗突破的精神,跨越自己的心理障礙!免揉麵包很適合當作第一個project來執行,剛剛拌好了麵團,要靜候18小時醒麵...

材料:
all-purpose flour 3 cups
water 1 5/8 cups
instant yeast 1/4 teaspoon
salt 1 1/4 teaspoon

製作方法影片,易懂易學!

剛和好麵團的樣子,接著在室溫70F下靜候18小時。

18小時後,麵團發的好高,直逼mixing bowl的邊緣!

把麵團倒出時,可以清楚看到裡面的氣泡。(也讓我起了雞皮疙瘩...)

整好型後,兩塊棉布撒上cornmeal,再繼續靜候兩小時。

450F烤30分鐘,掀蓋再烤15分鐘。麵團表面的裂痕不是很規則,不過這樣很有homemade自家製作的感覺。

剖面圖。發的沒有很高、氣泡也沒有我想像中大,不過吃來內鬆軟外皮香脆。這樣可以勉強算我及格了嗎?:p


No comments: